close

贏在影響力, 卡內基人際關係九大法則之八-談論他人感興趣的話題

任何人想要發揮影響力,最具體的方法, 就是透過溝通。愛森豪將軍說: 我寧願說服某個人與我同行, 因為一旦我說服他, 他就會緊緊相隨。 要是我恐嚇他, 那麼只要他怕我一日,就會留在我身邊一日, 但是最後還是會一走了之。

溝通, 讓你出人頭地:如果想在職場上出人頭地, 一定要做好溝通這件事。

"怎麼說"和"說什麼",同樣重要: 溝通是一種能力, 願意溝通並不代表能夠溝通。在溝通的境界裡有句名言: 我們怎麼說和我們說什麼, 是同樣的重要, 一個人如果不懂溝通的方法, 仍然達不到溝通的效果。許多人雖然做起事來用心良苦, 但是不懂與人溝通, 說起話來, 讓人一聽就反感, 即使是用意極好的一件事, 也可能因此讓人卻步。

遭到詛咒的現代人: 常有專業知識及經驗比別人豐富, 但是別人卻不信服, 這就是表達能力不好, 導致溝通不良。

企業管理最重要的能力: 溝通。不會溝通的人,就不可能當一個好主管。溝通能力與學歷沒有直接的關係, 話講得多, 並不代表會溝通。

溝通的方法與技巧: 用最短的時間帶給人好印象--談論他人感興趣的話題。

"談論他人感興趣的話題" , 這個技巧不只是人際溝通的潤滑劑, 更能夠幫助我們從別人那裏獲得更多知識和智慧。並且能促進雙方的正面情緒, 當別人願意對我們侃侃而談, 分享他們的生命智慧, 讓我們感覺自己是個值得他人傾吐的對象, 也增強了我們的自信心, 所以雙方都能因此感受到很正面的情緒。

"談論他人感興趣的話題"是打開溝通之門的鑰匙,如果你試著將話題帶到對方的事業或人生觀等, 或是針對他最常做的事談起, 你就像是擁有一把交朋友的鑰匙, 不僅能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還能增廣見聞。

如何找到話題,打開溝通的大門? 用微笑消除對方的戒心, 專心聆聽他和其他人說話。 對自己不懂的話題, 如果態度冷淡或一味批評, 對方當然不願意繼續說下去, 相反地, 只要肯虛心請教, 就會開啟雙方溝通的大門。 想讓妳說的話更具吸引力, 必須具備良好的幽默感, 多聽別人說話也會給生活增加意料之外的驚喜。對每一件事都不感興趣的人是最難溝通的。當我們真心對別人的話題感到興趣, 無形中也透過談話了解對方這個人, 得到更多溝通的資訊。

 

 

arrow
arrow

    天使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