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生無可戀的二階時,常常會吃到懷疑人生,除了蛋白質蔬菜,還是蛋白質蔬菜。

下面是我常吃的二階點心

 

1。 Cocktail  蝦-超市買了就可以吃了

2。綜合蔬菜蒸蛋白-將二階合格蔬菜炒熟拌入蛋白液(1/2 杯),可蒸可炒。

我這次用的是紅洋蔥, 黃椒, 澄椒, 蘑菇, 切丁, 菠菜切碎, 用水拌炒至蔬菜熟, 加入調味料, 取出稍微放涼, 加入蛋白液,放入電鍋蒸熟, 就可以開吃啦!

蒸綜合蔬菜蛋白.jpg

 

3。綜合蔬菜馬芬-基本上跟上面的蒸或炒蛋白類似,因為是一起做的, 材料基本一樣, 紅洋蔥, 黃椒, 澄椒, 蘑菇, 菠菜炒熟,蛋白液1.5杯, 加入薑黃粉, 紅辣椒粉(Paprika), 營養酵母( Nutritional Yeast), 海鹽, 白胡椒調味, 將蔬菜及調味後的蛋白液充分混合, 放入烤模中, 350度華氏, 烤25分鐘, 想知道有沒有熟, 可以用牙籤插進去馬芬中, 牙籤拿出來沒有黏黏的蛋液就表示可以了, 烤的時間跟據每台烤箱的功率不同, 自行調整。這個食譜是參考Wu Isabel 在FB 社團中發布的食譜,Paprica  基本上不辣就是調色用的, 營養酵母呢, 真是令我不敢恭維, 那味道聞起來實在不怎麼樣, 原食譜加兩湯匙, 我對營養酵母有點怕怕的, 僅僅加了1茶匙。原本是只加1杯的蛋白液, 有可能我的烤模比較大, 四個就沒蛋白蔬菜混合液了, 我心想電很貴呀! 諾大的烤箱就可四個馬芬, 有點浪費, 於是再加0.5杯蛋白液, 但是這次在蛋白液中就沒加營養酵母及紅辣椒粉了, 不知是否是這個原因, 右邊那兩個比較白,左邊的四個有點焦黃焦黃的, 看起比較美味。

 

 

綜合蔬菜馬芬.jpg

paprica n nutritional yeast.jpg

這個營養酵母的味道有點........

 

 

4。肉乾-每次都失敗,已經列入癡心妄想的菜單中了。

5。滷蛋白-台灣的好市多有賣石安牧場的蛋白丁,很好吃,不過不便宜,乾脆自己滷,蛋白煮熟,加入滷汁滷入味即可,

6。鹽水雞-兩片雞胸肉,上面切幾刀,以便調味料好入味,兩片雞胸肉有切痕的那面相對交叉綁在一起,外面裹錫箔紙,蒸熟,切片即可食用。

7. 可可蛋白蛋糕--跟傳統的海綿蛋糕的做法非常相近, 把蛋白打發, 加入粉, 進烤箱350度華氏, 烤十分鐘, 就這樣。 今天我實在餓得不行, 幸虧我夠敗家, 家里什麼工具都有, 立馬做個可可蛋白蛋糕給自己, 免得餓了亂吃破功。

做法: 蛋白液1/2 杯, 加些許檸檬汁打發, 打發到攪拌器提起來蛋白不會滴落的程度就可以了。粉類: 1/4 tsp arrowroot podwer, 2 TBSP coco powder, 1 TBSP stevia, 1/8 tsp salt, 將粉類混合後倒入蛋白霜中, 攪拌均勻, 350度華氏, 烤十分鐘。 香噴噴的可可蛋白蛋糕就出爐了。

成品呢? 已經在肚子裡了, 下次如果有做再補吧!

蛋白要打發到這種程度就可以了。

蛋白雙.jpg

 

 

arrow
arrow

    天使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